結婚周年紀念日都快要到了
小Q和小妞才有機會出國度蜜月
在巴黎香榭儷舍大道上的卡地亞
正是我倆婚戒的家呢,當然要來張甜蜜合影啦!

2009年9月25日深夜11點55分
原本應該已經在直飛巴黎的長榮班機上
此時我卻和小妞以及好友F
在中壢吃著刨冰
因為等待轉機的一團旅客,班機延誤兩個半鐘頭
感謝老天這樣的安排
我們的行程自然順延多出了夜遊


塞納河遊船上看艾菲爾鐵塔


燈火點亮後,夜晚的巴黎感覺就是金碧輝煌



早上的凱旋門
周邊還沒有太多的遊客
可惜因為想去漫步香榭儷舍大道
沒有到凱旋門下方體會一下壯觀的感覺
國外的天空,感覺就是一個"藍"


羅浮宮是必去的景點

玻璃金字塔
再也不只是旅遊書上的照片或電影中的場景了


"蒙娜麗莎的微笑"
蒙娜麗莎隔著一層玻璃對我們微笑
雖然中間還擋著五十個以上的觀光客


巴黎里昂車站內的高鐵列車TGV


早在18年前就聽過TGV的威名了
列車時速突破500公里
報紙上用了很誇張的字眼形容它的平穩
"法郎銅板豎立不搖,滿杯葡萄酒滴酒不漏"
藍銀色的車身閃閃發亮
在國內籌建高鐵爭執著要採用法國還是日本的系統時
自己心裡想
這麼漂亮的火車,這麼猛的速度
TGV當然是第一首選啊!

18年後我終於來到TGV身旁
銀色車頭滿佈鳥擊污漬不再發亮
踏進車內我以為搭上莒光號
怎麼不是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的任務"的樣貌
原來電影中的是頭等艙,而我坐的是經濟艙
300公里的時速因為習慣了台灣高鐵也不覺得特別快
但是,TGV對我來講仍是夢幻般的感覺


離開法國進入瑞士
我們搭乘三段纜車上鐵力士山



一下子就上到三千多公尺高
外面氣溫六度
真的是很寬闊的感覺喔



勞力士和十字型國旗
瑞士的風味應該很濃厚吧


當然少不了瑞士刀啊
我也有一把,至少二十種功能以上的喔


盧森真的是一個漂亮的小鎮啊
也很有悠閒的感覺


跨過邊界,我們就進入義大利了喔
吃著巧克力雪糕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瑞士 蜜月
    全站熱搜

    wm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