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戰友 Asus L3418
2003年2月28日購買
NT$ 42,000
目前仍服役中...


退伍後因應工作及生活上的需要
想買壹台NB當桌機來使用
一番研究之後
選了這台華碩L3418 all-in-one
七年前算是高階的規格
Intel Pentium 4 筆電專用CPU 1.8G
256MB RAM
ATI 獨立顯示卡
Toshiba DVD光碟機
40GB硬碟
還有3.5吋1.44MB軟碟機
唯一可惜的就是USB是1.0的




隨著時間流逝
電腦硬體軟體進展快速
我也買了外接式VCD燒錄機
就能備份資料
也買了USB WebCam
就能用MSN視訊聊天

但隨著應用軟體越灌越多
電腦速度也越來越慢
想說加RAM應該能改善電腦效能
可是原廠配備的是256MB的
市面上都已經是DDR512MB起跳了
擔心自己加RAM造成衝突不敢買
於是去問電腦商家能否升級
得到的答案是要花兩千塊以上
我才不想當冤大頭
為啥要花更多的錢
去買舊款容量小的RAM來配合原廠配備
所以一直沒啥動作

直到我在mobile01上發現了一篇
"我的老戰友 ASUS L3417C延壽升級計劃"
我的眼睛真是立刻亮了起來
清楚的照片讓我知道如何把原廠RAM拆解下來
然後換成一顆創見512MB上去
電腦的效能當下真的是只能用"宛如新生"來形容
後來嫌不過癮
又加了一顆湊成1GB



後來開始進入DVD燒錄的時代
想說桌機用的燒錄機都只要一千塊而已
外接式燒錄機不過多個殼罷了
卻要兩千多塊錢
再加上之前買的外接式VCD燒錄機還晾在一旁
心裡實在沒辦法爽快地掏出這筆錢
於是做了超冒險的舉動
我走遍光華商場,終於找到一間店家
直接用NT$2500買了
一台筆電用的pioneer DVD燒錄機
根本沒有測試到底能不能在我的NB上用

懷抱興奮的心情,回到嘉義大林
裝上我的NB,然後發現
竟然不能讀取光碟片的資料
天啊!一翻兩瞪眼
我的兩千五當場飛了
賺錢是很辛苦的
我立刻上網搜尋所有可能解決方案
後來才發現
我的NB其實是能抓到這台燒錄機的
兩者並不相衝突
於是判斷是光碟機本身的問題
立刻把燒錄機寄回台北
請友人幫我去換一台再寄回
然後,我就擁有了一台有DVD燒錄功能的NB了



左邊有3.5吋軟碟機
右邊卻是DVD燒錄機
這樣的對比真是令人覺得有成就感
後續又外加了不少配備
包括Corega無線網卡
PCMCIA轉USB2.0轉換卡
USB藍芽傳輸器


小時候看過一部大堆頭明星演的電影
叫做"橫掃天下",很好看
劇情是三十年代中國愛國份子反抗日本和滿州國
已經進入槍砲的年代
戲中徐克演一位退伍老兵
是真的老兵,因為它還拿著大刀當武器
結果總是被其他人嫌落伍
被派去煮飯
但是薑當然是老的辣,老兵也很厲害
劇中他就是喊著"老戰友衝啊"
然後拿著大刀殺敵
所以看到那篇mobile01文章的標題時
心裡真的很能體會作者的心情


直到最近我灌了CaptureNX2
想處理一張Nikon D700拍攝的10mb大的RAW檔
發現打開檔案要花快10秒鐘
套用一個效果要30秒
我才驚覺老戰友真的老了


開始認真考慮要換一台NB
選擇的CPU當然要是Intel Core-i系列
我的老戰友陪我七年了
足足在CPU橫跨了一個世代(centrino, core 2 duo)
我想該是準備讓它退休了
讓它以後陪小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