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號,初五下午
從高速公路交流道到火車站
返回工作崗位的最後一段行程
我決定採用步行的方式...

這次的春節,雖然說是好久以來
第一次能在除夕夜回家吃團圓飯
(ps.這也是小Q和小妞婚後第一個過年喔)
但是因為中間需要值班的關係
被分割成兩段短假期,因而減低了年味
彷彿就像兩個週末一般

也因為要在台北、嘉義和宜蘭之間往返
所以搭乘了統聯、高鐵、計程車、自強號、太魯閣號
盡量減少花在交通上的時間
這都是親愛的小妞,辛苦六點起床訂票
小Q我才能舒舒服服地坐著呢





假期的一開始,總是最令我期待的
那是一種奔向自由的感覺
也許天未明就要出發
也許外頭寒風凜冽
也許昨夜沒啥睡
一點也壓抑不了興奮的感覺

僅僅只是坐在位置上,看著窗外飛逝的景物
就能讓人感到幸福
這種感覺,就像摩根費里曼在"刺激1995"中所演的一樣



 

 

"I find I'm so excited I can barely sit still or hold a thought in my head.

 

 

I think it's the excitement only a free man can feel.  

A free man at the start of a long journey...

...whose conclusion is uncertain."
"我興奮地坐不住不停地想
這大概是一個自由的人才能體會的吧
一個即將踏上未知旅程的...
...自由人"


我想我終於了解了
為什麼想用步行的方式
我只是想在假期的尾聲
享受一下
悠閒、陽光、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