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駛入車位,拉起手煞車
我癱坐在駕駛座上,沉浸在音樂裡
除了靠在車門上的手臂偶爾傳來音響喇叭的微微震動外
此刻我心底感到無比的輕鬆與寧靜

元旦的時候我來到大林
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畢竟我是個過客
進到了宿舍房間,雖然整理的簡潔
卻很難感受到溫暖
田野上吹來的冷風,不僅在窗外嘶吼
更毫不留情地從大門底下灌了進來

送小妞搭車離開後
我開著車在鄉間的道路上
窗外的景色彷彿默片一般地掠過
被一種只剩一人的孤寂籠罩著
所幸,呼呼吹著的暖氣包圍著我
還有令人感到溫暖的音樂
突然覺得,還有車子和我相依為命的感覺
管他外頭風強雨大,好像可以一直這麼走下去
我的行動,可以和心一樣自由

曾經不解,單身的友人F
為何在手頭不寬裕的情形下仍舊買了台二手車
在我和小妞還共騎著小Jog日曬雨淋時
我想,窩在車裡,會令人感到溫暖吧


後記

看見了這樣的一台老車
應該是速利1.2吧
可是擋風玻璃上可是裝設著衛星導航和電子收費ETC呢
後車廂上的車廠標誌也換成了Infiniti
我想,在車主心中
這的確是台Infini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n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